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02-26    点击量:3084 次  


2月25日上午,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书面通报了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建议情况。许经平代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怕亮丑,相互批评真刀真枪、较真碰硬,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目的。

许经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保障县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把民主生活会整改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全面认真梳理,列出任务清单,靶向精准施治,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以“提质增速、乘势而上”为工作总要求,积极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职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推动泾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