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加快信息化建设 助力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03-04 10:16   安徽纪检监察网  

“泾县汀溪乡地理位置较偏,我们到县城往返极不方便。以前为了报审信访件,从我们乡里到县纪委监委,来回一天时间就没有了,现在通过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直接报批,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汀溪乡纪委工作人员江星欣喜地说道。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严格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根据上级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全力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信息化建设,在宣城市率先完成纪检监察外网建设,为全县11个乡镇纪检监察机构和15个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配备了专网电脑,并同步配备打印机、扫描仪等设施。

自该县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开通使用以来,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受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通过“办理子平台”处理信访举报件的登记、录入、审批和转办全过程。各承办单位运用基层版系统进行信访举报件的签收、办理及办理结果的反馈,构建出检举控告受理、办理、处置等全流程系统化闭环,精准服务于发现问题线索、研判政治生态、领导科学决策。

为加快推进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应用,县纪委监委还开展了集中培训和“点对点”指导,并逐人安排上机操作模拟练习,确保每位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平台的应用。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已通过检举举报办理子平台对2020年7月份以来受理的112件信访举报件完成了与基层版系统的数据对接,信访处置效率大大提升。

“我们要以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和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优势,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以信息化手段有效助力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县纪委常委、信访室主任何艳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