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贴身”监督 烧旺党内政治生活“炉火”

时间:2021-03-09 10: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剖析材料谈认识体会浅尝辄止,对存在的问题未按要求展开详细论述”“个人购房具体情况未作说明”……近日,在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琚万民打断了正在发言的同志。这是该县纪委监委通过“贴身”监督推动民主生活会严起来、实起来的一个生动缩影。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会议开得成功与否,关键在于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否直击穴位、戳中‘麻骨’,自我剖析‘蜻蜓点水’、相互批评‘一团和气’,就会把不住问题的‘脉’、点不到矛盾的‘穴’,批评就成了‘走过场’。”琚万民开门见山地督促参会人员把问题说清楚、谈透彻,要求大家打开心扉、相互提点。

民主生活会是党员领导干部锤炼党性的“熔炉”,是对党性修养的一次重要“检修”和“保养”。为此,县纪委监委研究制定了《关于对民主生活会有关制度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监督的重点内容、监督方式、工作要求等予以明确和规范,为加强民主生活会监督提供了操作指南,特别是注重加强会中现场监督,督促相关党员领导干部说清问题,帮助他们放下“包袱”、敞开胸怀。

民主生活会要真认账、真整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必须拿出过硬的措施。《通知》要求监督任务完成后15日内,各级纪检检察机关要以书面的方式报告监督检查结果,并对整改情况实行对标把关、跟踪督查,不达要求绝不放过,防止讲问题隔靴搔痒、改问题“涛声依旧”,确保问题真整改、真到位。

“民主生活会就像一面镜子,能折射出政治生活、政治生态的最真实状况,民主生活会上的‘刺痛’,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我们把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把民主生活会整改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认真梳理、列出清单,靶向施治,让民主生活会开出意义、开出实效。”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