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03-10    点击量:4492 次  

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耿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施怀中 左银海 郑光明 钱会等出席


3月9日,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要求,研究部署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县委书记耿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施怀中、左银海、郑光明、钱会等县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和其他在职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经平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耿鹏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南。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就推进全省、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和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耿鹏强调,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的领导更加有力,“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党风政风更加清正,正风肃纪反腐更加深入,政治生态更加优化,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要站在政治的高度看待问题、审视问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一贯到底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向深入,不断夺取新阶段反腐败斗争新胜利。

耿鹏指出,要狠抓关键环节,以更加过硬的举措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顺利实施。一要突出政治监督,在强化理论武装、确保政令畅通、推动巡视整改、完善工作机制上持续用力,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二要突出标本兼治,紧盯重点领域严查、“关键少数”严管、系统施治严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突出纠治“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困扰基层的减负难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四要突出人民至上,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全面监督、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集中整治、基层小微权力加强约束,加大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力度。五要突出协同高效,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改革创新监督制度、促进各项监督贯通融合,持续完善监督体系。

耿鹏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强化示范带动作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不断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高度自觉,“铸铁魂”、“办铁案”、“造铁军”,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许经平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就抓好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他指出,要更加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要更加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更加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更加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将改革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更加持之以恒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更加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更加聚焦政治巡察工作定位,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要更加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及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主要精神,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决议。

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其他列席人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