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泾县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10-15    点击量:56130 次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10月11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泾县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汪卫东主持召开向县委书记耿鹏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五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之后,汪卫东代表巡视组向泾县县委反馈了巡视情况。宣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为明出席反馈大会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耿鹏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7月5日至9月5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泾县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汪卫东指出,近年来泾县县委不断增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全县政治生态不断向上向好。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政治生态修复仍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流于形式,基层党组织建设较为薄弱,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少数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比较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两个责任”没有压实,纪律建设一度不够严实;部分重点项目和工程建设领域问题比较突出,违规担保问题屡禁不止。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汪卫东提出了七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聚焦“两个维护”,推进政治建设,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二要坚持学以致用,加强思想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三要针对突出问题,强化组织建设,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四要围绕担当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少数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五要压实“两个责任”,推动纪律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六要突出重点领域,开展反腐败斗争,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七要抓好巡视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坚决纠正财政违规担保等问题。

王为明就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强化对巡视整改重大意义的认识,部署好、贯彻好、落实好,书写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强化问题处置,严肃追责问责。坚持抓常抓长,保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打造政治上的“青山绿水”,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气象。

耿鹏表示,县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做深做实做细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改到位、改彻底、不贰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以赴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真正把巡视成果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的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李晓清、侯巍及有关同志,泾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泾县各部门、单位、乡镇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