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十一巡察组向泾县泾川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0-01-23    点击量:14856 次  

近日,四届市委第十一轮第十一巡察组向泾县泾川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沧浪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张嘉毅主持召开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陈柏林的反馈会议并反馈巡察情况,随后向泾川镇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泾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经平参加会议。陈柏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2019年9月27日到11月7日,四届市委第十一轮第十一巡察组对泾川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嘉毅在反馈中指出,泾川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政策,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方面所取得了较好成绩。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镇干部队伍建设制度不健全,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以及巡察整改有疏漏等方面。

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深化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三是健全完善制度,强化纪律约束,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建设。四是切实增强责任担当,狠抓整改任务落实。

王沧浪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责任,主动认领整改任务。二要强化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紧盯整改实效,确保整改任务落细落地。三要突出常态长效,针对问题产生的根源,健全完善制度,将制度优势转变为治理效能,以巡察整改促进工作提升。

许经平代表泾县县委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整改;要坚决强化整改措施,责任上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坚决完善长效机制,成果上切实取得整改成效。

陈柏林表示,对市委要求和巡察反馈意见全面认领、全盘接受。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巡察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深化巡察整改成果。

市委第十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人员,市纪委监委有关纪检监察室、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负责同志,泾县巡察办负责同志,泾川镇领导班子、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科级以上干部、所辖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及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