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李锦斌在合肥市庐阳区法院调研督导

时间:2021-03-25 06:25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3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锦斌深入合肥市庐阳区法院,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记者 徐国康 摄

3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锦斌深入合肥市庐阳区法院,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聚焦筑根基、去沉疴、建机制、压责任,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省领导虞爱华、张韵声、郭强、董开军陪同调研。

李锦斌首先来到庐阳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仔细察看诉调对接流程示意图,深入了解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诉调对接机制,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有效缓解“案多人少”矛盾。来到立案大厅导诉台前,李锦斌与前来咨询的当事人亲切攀谈,询问打什么官司、有什么进展、感觉怎么样。听说当事人对法院的诉讼服务表示满意,李锦斌点头赞许,要求牢固树立司法为民意识,进一步优化诉讼服务,让人民群众感受到阳光司法的温度。在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得知全省三级法院执行指挥系统全部联网,实现了执行一盘棋、执行指挥一张网,李锦斌对此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科学统筹智慧法院与智慧城市建设,更好发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作用,切实打通法院执行和社会治理 “最后一公里”,做到一张网全覆盖、一竿子插到底,为推动解决执行难问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来到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李锦斌翻台账资料、看总体方案、问时间进度,了解学习教育环节最新进展。他再三叮嘱有关负责同志,学习教育重在唯实,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倾向,力戒留痕不留心,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得知庐阳区法院优秀法官的先进事迹后,李锦斌强调,政法队伍是和平年代奉献最多、牺牲最大的队伍,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

随后,李锦斌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汇报后,他说,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从政治上看十分重要、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从大局上看十分必要、是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的有力保障,从现实上看十分紧要、是打造过硬政法队伍的重大举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省各级谋划早、行动快、抓得实,组织领导到位、政治教育到位、任务落实到位,取得了初步阶段性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

李锦斌指出,当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深入推进的关键阶段,要以开展“三大一促”为抓手,坚决完成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推动新时代安徽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筑根基、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把牢政治根基、思想根基、作风根基,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去沉疴、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系统整治顽瘴痼疾,持续深入查摆在政治、纪律、作风和执法司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毅力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要聚焦建机制、推动总结提升走深走实,坚持进度和质量相统一,边整治和边完善相统一,当下治和长远建相统一,持续健全党领导政法工作体系、基层基础工作体系、履职保障体系,完善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干警能力素质提升机制、干部交流轮岗机制,促进教育整顿长效化。

李锦斌强调,要聚焦压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要突出“一把手”抓,从各级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起,从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一把手”抓起,从领导班子成员严起。要突出专班抓,成立相应的工作专班,把责任压实到人到岗。要突出依法依规抓,把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和“开门整顿”等策略,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要突出综合抓,从块上加强组织领导,从条上加强指导推动,统筹资源力量,强化部门协作配合。要突出“两手”抓,把教育整顿与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结合起来,与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结合起来,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结合起来,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宗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