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部署推进会召开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04-14    点击量:2138 次  

4月13日下午,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部署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工作规则》;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部署会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督导安徽省见面沟通会会议精神以及《关于我省政法系统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有关情况的通报》、《关于规范中央政法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工作的意见》等;会上,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书面汇报2020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詹善清通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及部署查纠整改工作安排。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许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关键期,需要动真碰硬、全力以赴。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作配合,按照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统筹推进查纠整改重点工作,坚决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聚焦惩贪治腐,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彰显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一体推进“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进一步筑牢政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聚焦“害群之马”,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进一步规范线索移送工作,增强部门合力,加强线索处置,稳妥有序推进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工作,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坚决打好这场正风肃纪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