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泾县法院:集中学习典型案例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03-30    点击量:13929 次  

为进一步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3月25日下午,泾县法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体干警集中学习宣城市人防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到县检察院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会上,县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潘军孝领学了《忘记初心使命的“人防办一把手”》——宣城市人防办原主任陈鹏案警示,深入剖析了其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原因,提醒干警要不断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补足精神之“钙”,做到对党忠诚;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投身工作;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接受监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后,组织部分干警前往县检察院廉政文化厅参观。干警们学习了领导人对加强党的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古往今来廉政小故事,学习了优秀勤政廉政楷模的先进事迹、和发生在身边的贪腐典型案例,纷纷表示要从榜样中汲取力量,以反面典型为戒,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永葆法院人的忠诚廉洁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