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跟进监督严明纪律 护航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时间:2021-04-22    点击量:4452 次  

“有没有针对严肃换届纪律制定实施方案以及安排换届风气监督呢?针对问题易发多发环节,是否细化了责任清单?有没有收到反映违反换届纪律的信访举报件……”近日,泾县纪委监委专门派出精干力量编入乡镇换届风气督查组,下沉乡镇一线,严格按照乡镇换届选举督查指导工作要求,重点围绕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监督查处等方面开展实地监督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该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联合建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并下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和《关于开展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的通知》,组建11个乡镇换届工作指导和督查组,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严纪律强监督,充分释放执行换届纪律“零容忍”态度和保障换届全过程公开透明的决心。

“我们要让纪律监督贯穿乡镇换届工作的各个环节,使换届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发现换届选举培训不到位、宣传氛围不浓厚等9个方面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并督促整改到位。”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肖健介绍说。

据悉,换届期间,县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实行专人负责、专人登记,确保“信访网电微”监督举报平台畅通。同时,明确对不严格落实“凡提四必”要求的,一律快查快办;对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案例,一律点名曝光,以实的举措严明换届纪律。

“集中换届工作是我县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要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切实做到‘十严禁’,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以清明清正清新的换届风气,确保选出的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职。”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