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纪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04-26    点击量:2607 次  


4月26日上午,泾县纪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等篇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石磊,县监委委员顾震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宣城市历史文化研究会会员、泾县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秘书长翟大雷作泾县红色革命文化专题报告。

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矢志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鼓舞斗志、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的工作动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监督,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突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二要充分发挥我县红色资源优势,弘扬新四军精神,深刻理解新四军精神内涵,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做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三要聚焦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践行“三责”锻造“三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中心工作相结合,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四要坚守人民情怀,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强化使命担当,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泾县“提质增速、乘势而上”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