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坚持正反教育相结合 让清风正气更加充盈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时间:2021-05-13    点击量:24849 次  

“思想上产生了激烈斗争,整夜辗转难眠,后悔一时糊涂收下钱,也想过把钱退回去或上交组织,但是终因贪欲之念在作怪,没能守住底线,有了第一次,接着就有第二次……”“温水煮青蛙式”的腐败案例发人深省、催人警醒,泾县蔡村镇纪委以宣城市纪委监委编印的警示教育读本《“地下长城”里的硕鼠》为教材,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时刻拧紧思想“总开关”,守住纪法底线,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把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做好当前监督执纪中心工作相结合,严格按照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要求,聚焦中央巡视安徽反馈问题整改、学习党史和弘扬党的实事求是优良作风等方面,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织密监督网络,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学习,以宣城市人防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和该县干部作风方面暴露出的问题为“活教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红色教育最润人心。县纪委监委在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震慑作用的同时,也注重发挥正面引领作用,紧紧扭住“学”这个前提,着重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带领纪检监察干部走进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李夏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身临其境聆听革命历史讲解,感受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以榜样的力量立根铸魂、激发内生动力。

“要突出政治引领,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抓好纪法教育,同时还要缅怀革命先辈,追思老一辈革命家行廉志洁的崇高信仰,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镜鉴,让代价不白付、覆辙不重蹈。”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坚持正反面教育相结合,应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精准有效地把“教育人、挽救人、感化人”落到实处,让清风正气更加充盈。(宣城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