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聚焦担当作为 增强斗争本领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时间:2021-05-25    点击量:23990 次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在李夏和他四岁的女儿共同制作的廉洁笔筒上,这句话尤为醒目。他履职尽责、恪尽职守、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给了我无穷无尽的奋进力量……”在参观李夏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后,泾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张慧激动地说道。

为适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关于开展“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问题专项整改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扎实开展“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问题专项整改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县纪委监委紧紧扭住“学”这个前提,在学思践悟、自我革命上下功夫,以系统深入学习党史、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为着力点,突出榜样引领作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进皖南事变史料陈列馆、李夏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等,教育引导大家切身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增强“愿监督”“敢监督”的思想自觉。结合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让纪检监察干部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

监督是党组织的基本职责。面对面的斗争,检验着纪检监察干部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县纪委监委着力从“三强化、一加强、一深化”上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会监督”的能力本领,明确由委领导班子成员任专项监督检查组组长,强化监督专责;加大对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办理的督促指导力度,强化线索处置;建立覆盖县、乡、村三级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的培训体系,强化全员培训;经常性地开展谈心谈话,加强监督约束,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推动完善监督体系,深化体制改革。

“截至目前,我县共排查出‘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问题139条,制定整改措施177项。忠诚需要担当来诠释,担当需要素质能力来支撑。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实践中坚定斗争意志、明确斗争方向、掌握斗争规律、用好斗争方法,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