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融媒体中心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05-25    点击量:24943 次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3日至10月28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泾县融媒体中心党组进行了巡察。2021年1月19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融媒体中心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组织落实巡察整改工作

(一)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收到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后,中心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研究巡察反馈意见,就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中心成立了落实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心党组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直接领导和推动中心的整改工作。

(二)细化分工,压实责任。中心组织各部门认真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中共泾县融媒体中心党组落实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和《中共泾县融媒体中心党组落实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清单》,对反馈的三大方面14个问题,细化分解为33项整改任务,88条具体整改措施,同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做到整改内容明确、责任人员明确、完成时间明确、整改措施明确。领导小组先后召开巡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5次整改工作推进会,对巡察整改全过程检查督促,对表管理,定期查进度、看成效,扎实有效的推动巡察整改工作有序进行。

(三)以上率下,精准发力。中心党组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做好表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主动领问题、领责任、领任务。召开党组会议,听取巡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协调解决巡察整改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在全面落实整改工作的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把握重点,抓住要害,精准发力,突出解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深入,党建工作不严不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四)立行立改,一抓到底。按照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对能够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立竿见影;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明确整改的时限,认真分析研究,有序推进整改。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按照整改方案持续用力,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中心的整改工作始终贯穿从严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抓牢抓实,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做到整改不到位不罢手、不彻底不收兵。

(五)建章立制,标本兼治。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我中心把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作为构建长效机制的关键环节,对有关的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梳理,对已不符合实际的制度规章进行了废止和逐步更新。各部门联动,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积极完善制度体系,全面强化制度执行,从根本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目前已陆续完善、更新、出台了涉及党建工作、行政管理、财务管理等系列规章制度16个。

二、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紧盯巡察反馈问题,对号入座、对症下药,全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

1.学习贯彻十九大和习近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深入。

(1)理论学习不够扎实。

整改成效:一是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周早会、专题培训会等形式,组织领导干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等,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二是强化集中学习研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在近期举办的中心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会和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安排了4名班子成员就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三是加强普通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定了年度党员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自学等形式,推动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

(2)学用结合不够。

整改成效:一是召开了媒体深度融合座谈会,采取逐人谈话的方式,梳理出15条意见建议,制定出台泾县融媒体中心媒体深度融合10条意见;常态化举行采编业务学习会、开展现场业务培训,制定学用结合考评制度,奖优罚劣。二是制定融媒作品评析会讲座安排表,定期举办融媒作品评析会。

2.党组领导作用弱化、泛化。

(3)党组议事规则缺失、“三重一大”决策事项执行不严。

整改成效:一是健全完善党组议事规则。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规定,修订完善了《泾县融媒体中心党组会议事规则》,对党组议事决策遵循的原则、范围、方法程序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二是进一步规范党组会议事决策程序。每次党组会召开前,办公室都认真收集、厘清上会研究事项,整理后报经主要领导审阅。明确参会人员、列席人员权责,进一步规范党组会会议记录,确保记录规范、完整。

(4)党政议事边界不清。

整改成效:一是厘清党政议事权责。修订完善了《泾县融媒体中心党组会议事规则》和《泾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办公会议事规则》。今年以来(截止4月中旬),中心党组共召开7次党组会议,研究“三重一大”事项共32个。召开主任办公会3次,研究了13个事项。二是修订完善了《泾县融媒体中心制发文制度》,严格区分党组与行政发文权责,规范制发文审批程序。今年以来(截止4月中旬),中心党组发文共15个,行政发文9个,均审批规范、编号清晰、专册登记,中心制发文规范化水平明显提升。三是提升办公室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4月6日,中心举办了2021年度公文知识培训,邀请县委办文书法规科工作人员给行管中心(办公室)人员就公文处理知识和公文格式及其规范使用进行了授课,提升了办公室人员公文处理的能力与水平。

3.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执行不到位。

(5)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意识不强。

整改成效:一是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中心党建的重要内容之一,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制定了《泾县融媒体中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二是从3月份起,每月对意识形态风险进行研判并报送《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工作开展情况月报表》。每季度撰写上报分析研判报告。目前已报送2021年一季度意识形态风险分析研判报告。三是认真做好中央巡视组巡视省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反馈意见泾县整改涉及的5个问题,制定整改措施12条。中心党组负责人担起巡视整改第一人责任,分管领导牵头主抓具体问题整改事项,每周报送整改台账。目前已完成整改任务。

(6)阵地建设作用发挥不够。

整改成效:一是召开媒体深度融合座谈会,学习两办《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关注民生热点问题,重大信息新媒体平台首发率达到90%以上。二是围绕民生问题,聚焦基层群众,提升编辑水平,不断推出热门微信文章。开办各类专题栏目56个;主动策划线上、线下活动。两微一端下载量分别有大幅提升。三是全面实行了评分等级制度,激发队伍活力和干事热情。

4.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

(7)发挥主流媒体宣传力度不够。

整改成效:一是常态化召开新闻选题策划会、重点报道选题会商会,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制定各类宣传计划,特别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媒体平台自主策划开办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及子栏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围绕“红色泾川 百年记忆”、“红色泾县绿色发展”、“我的红色蹲点日记”、“红色文物有故事”、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新四军精神”云直播等重点内容,制作一批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融媒产品。二是相继开办了《乡村振兴新征程》、《优化环境促发展》、《坚持高质量发展》等新闻专题,从点到面连续报道;在新媒体和内刊开设《泾川时评》、《政策解读》等专栏。三是成立外宣专组,制定出台外宣绩效考核办法,提高外宣数量和质量。泾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3月21日在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四是文化旅游频道目前已经完成了频道的整体包装,4个专栏的片头、频道的节目播出单均制作完成,前期节目储备工作完成,正在筹备开播仪式。

(8)“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有待提高。

整改成效:一是我的泾县APP注册用户呈上升势头,服务功能逐步完善,服务用户意识增强。二是聚焦百姓关注热点,对云上过春节、重点项目建设等进行了报道;连续进行了7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四军精神的云直播;开办了曝光台专栏,坚持正面引导、发挥舆论监督作用。三是采取合作方式,建立直播平台,开展直播带货近10场次。

5.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滞后。

(9)融媒体中心编制内员工年龄老化,适应新媒体岗位专业优秀人才极度短缺、流失严重,青黄不接。

整改成效:一是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采编播紧缺型人才,增强采编播力量。2020年招聘了3名采编播人员,引进1名紧缺型特殊人才。2021年度采编播人员招聘已经启动。二是制定出台了中心职称评聘推荐办法,提升人才待遇。开展月度作品评优,各平台对当月播发的新闻、短视频、微信、公益广告等择优参加评选,对获得优秀作品按照绩效考核方案给予奖励。三是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培训,加强与长三角地区的业务交流。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仍有风险漏洞

6.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乏力。

(10)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

整改成效:一是切实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心党组专题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深刻理解《规定》的精神实质,增强履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组研究通过《泾县融媒体中心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讨论稿)》并制文印发,进一步明确了中心党组、党组书记、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按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会。中心党组召开了2021年度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会,研究通过了《2021年泾县融媒体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讨论稿)》《泾县融媒体中心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讨论稿)》并制文印发。今后,党组将严格执行每季度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三是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 警示教育,切实加强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今年,中心还将组织党员干部赴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11)“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

整改成效:一是切实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研究制订的《2021年泾县融媒体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明确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研究制订的《泾县融媒体中心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对党组班子、党组书记、班子成员履行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了明确规定。二是督促班子成员切实加强对廉政风险点防控工作的研究和监督检查。要求班子成员就分管部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牵头排查,制定清单,督促分管部门认真整改。三是认真落实党员干部述责述廉制度。中心制定了《泾县融媒体中心党员干部述责述廉制度》。在2020年度中心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会上,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进行了述责述廉,并接受干部职工评议。

(12)廉政风险点排查不深入、防控措施不具体。

整改成效:一是针对中心内部的重点岗位、重点环节,认真开展了廉政风险点排查,制定了《泾县融媒体中心廉政风险点防控清单》,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明确时限,责任到人。二是对中心的规章制度进行全面细致的梳理,对已不符合实际的制度规章进行了废止和逐步更新,修订完善了《泾县融媒体中心规章制度汇编》,共包含15项规章制度,涉及党建工作、行政管理、财务管理等各个方面,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从根本上堵塞漏洞,用制度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加强了单位廉政文化建设。在办公大楼内外的公共区域,制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专栏、悬挂廉政警示语等,营造党风廉政建设浓厚氛围。

7.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作用发挥不明显。

(13)监督检查面不广。

整改成效:一是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切实担起监督职责,提升了派驻监督实效。今年以来,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先后多次深入到中心,督查双禁值勤、疫情防控值岗值班情况。对中心新提拔任用人员进行了任职廉政谈话。3月25日,派驻纪检监察组来中心督查中心巡察整改进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情况,指出中心在巡察整改、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二是规范内容程序,突出精准发力。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建立“三重一大”事项目录报备制度、列席参加班子会议、加强跟踪管理和督查等形式,从事前报备、事中聚焦、事后跟踪三个环节,强化了对融媒体中心“三重一大”事项的全程监督。

(14)监督重点不够突出。

整改成效:一是主动将飞虹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纳入到监督职责范围内,加大对飞虹公司的日常监督力度。二是督促飞虹公司建立健全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明确经营范围,规范经营运作。目前,飞虹公司已经健全完善规章制度4个。

8.形式主义依然存在。

(15)年度述职制度执行不严肃。

整改成效:一是加强党性教育,提高班子成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先后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仪式和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中心举办了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会,并组织了学习体会研讨发言。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上,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条例。二是严格执行党员干部述职述廉制度。2月26日,中心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3月18日,中心领导班子2020年度考核会议召开。会前,党组主要负责人亲自牵头部署领导班子工作总结的撰写工作,班子成员也结合各自工作,认真撰写个人述职述廉材料,并经党组主要负责人认真审阅。三是对相关领导进行了政治谈话,作出政治提醒。

9.工作作风不严实。

(16)公文管理不严格。

整改成效:一是对办公室工作人员开展纪律教育,增强责任意识,主动作为、爱岗敬业,杜绝工作被动应付现象。  二是进一步规范并严格执行收发文管理制度,做到分门别类、应登尽登。健全完善了《泾县融媒体中心公文管理制度》,从发文拟稿、审核把关、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规范化管理。三是对办公室工作人员开展了公文知识业务培训。邀请县委办文书法规科工作人员给行管中心(办公室)人员就公文处理知识和公文格式及其规范使用进行了授课,提升了办公室人员的业务能力与水平。

(17)担当精神有所懈怠。干部管理“宽松软”,工作推进力度不大。

整改成效:一是加强对中心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利用早学会、工作部署会、“三会一课”等时机,对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党性教育,推进中心干部职工工作作风的大转变。在3月上旬开展的支部党员民主评议中,广大党员深刻剖析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促进工作”的效果。二是4月中旬中心已启动 “三提三改三促进”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为期2个月。“三提三改三促进”是指“提高责任心,改进工作态度,促进岗位意识增强;提升事业心,改良工作方法,促进业务水平提升;提振精气神,改变工作状态,促进作风效能转变。”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的责任担当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推动中心各项工作走在前、再进位、争一流。三是发挥示范效应,树立一批爱岗敬业、作风优良、乐于奉献、成绩突出的先进典型。今年以来,中心先后有7名干部职工因工作积极、成绩突出获得各类奖励、表扬。两名班子成员荣获省三八红旗手和宣城市先进工作者称号。四是结合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及作风建设相关要求,中心先后健全完善了中心岗位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规章制度,严格考核管理,并将考核结果纳入月度绩效考核和年度评先评优,奖勤罚懒,奖优罚劣,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18)督促落实帮扶贫困户责任不力。

整改成效: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对帮扶工作的思想认识。2月25日,中心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3月31日,理论中心组组织学习了《中共泾县县委、泾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现代化的实施意见》《中共泾县县委、泾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增强了干部职工开展帮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加强对帮扶联系人的教育管理和督促。中心及时将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督查通报、工作提示、会议精神等传达到每一位帮扶联系人,进一步明确帮扶联系人的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督促帮扶联系人定时走访自己的帮扶对象。三是主动加强与帮扶联系村的工作衔接。3月下旬,中心党组领导赴蔡村镇宋村开展乡村振兴座谈会,就继续加强帮扶工作进行了有效对接。

10.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委相关规定不彻底。

(19)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不够。

整改成效:一是继续加强办公用房的管理。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有关规定配置使用办公用房。强化办公用房的合理使用、节约利用。二是持续加强对办公用房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严防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现象出现反弹。今年3月,分管领导牵头带领各部门负责人开展了一次办公用房使用情况专项检查,检查未发现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反弹现象。三是在2月26日召开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相关领导干部已就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

(20)公务接待普遍存在顶额招待现象。

整改成效:一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规范了中心公务接待管理。坚持勤俭节约,严控接待陪餐人数,避免顶额招待现象的发生。二是加强财务监督。财务室严把公务接待报销凭证的审核把关,严格执行财政预算,杜绝违规接待现象的发生。

(21)党组对下属企业监管不力。

整改成效:一是中心党组加强对飞虹公司的领导,重大事项需提交党组会研究。二是健全了公司考勤、财务、公车管理、公务接待等各项制度,理顺人事关系,中心自聘的5名工作人员劳务关系转入飞虹公司。三是党组定期对飞虹公司财务、业务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杜绝违规接待、违规开支等问题。四是安排飞虹公司负责人参加全县国有企业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五是成立飞虹公司党小组,加强公司党员的教育管理。

(22)违规在下属企业领取津补贴。

整改成效:一是积极配合县纪委监委对相关责任人违规领取津补贴问题的调查处理。二是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在干部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中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提升领导干部、广大职工廉洁从政意识。今年,中心还将组织党员干部赴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三是加强了对下属企业的财务监督管理,督促下属企业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强化财务纪律,杜绝违规支出现象发生。排查公司是否有兼职情况,杜绝兼职取酬情况发生。理顺中心和公司人事关系,明确5名聘用人员由公司聘用。

(23)违规下沉费用。

整改成效:一是已经及时将违规下沉的相关费用退还给飞虹公司。二是理顺中心与下属公司的关系,明确中心财务与公司财务列支项目范围,做到职责明确、收支规范、运行有序。

11.财务管理意识淡薄。

(24)实物抵扣广告费收入未入账,资产账外运行,存在廉洁风险。

整改成效:一是认真调查核实,明确了相关资产管理登记使用台账。二是健全完善了《广告经营创收管理办法》,严格执行财务入账、审批制度,杜绝以物抵款现象的发生。今后,中心还将严格执行财务纪律,严禁资产账外运行,防范廉洁风险。

(25)工会经费使用不规范。

整改成效:一是及时对2018年-2019年无依据向非工会会员发放的相关费用进行了退缴。二是进一步严格执行《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规范中心工会经费的使用和管理。

三、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12.党建工作短板明显。

(26)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重业务、轻党建”。

整改成效:一是强化党建主体责任。制定了《泾县融媒体中心党组成员联系党小组制度》,党组每季度研究党建工作不少于1次。3月3日,党组会研究通过《2020年中心党建工作总结》。二是结合中心的工作实际,在日常的每月支委会上集体研究策划党日活动,做到每月的党日活动有安排、有计划,使党日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4月上旬,中心支部组织十余名党员志愿者来到文明创建共建点——幕桥社区山水新村小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志愿者向居民宣传防电诈知识,询问小区居民所盼所需所想,为下一步中心与小区共建、为群众办实事征询意见和建议。

(27)党组织建设基础薄弱。党建基础信息不完善。

整改成效:一是加强了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在支部活动室建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小组党员、活动剪影等四个板块,支部活动室内容丰富,主题鲜明,2020年《一本通》信息填写完善,资料健全,得到了县直工委考核组的充分肯定。二是严格按照规定职数配备党务工作者,改变和纠正党务工作队伍“年龄老化、能力弱化、工作边缘化、兼职化”的倾向。选拔政治素质好、作风扎实、群众基础好、统筹协调能力强、具有奉献精神的优秀同志进入支委班子和担任党小组长。常态化开展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其他党务工作者培训,全面提升党务工作者整体素质。

(28)“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

整改成效:一是结合中央、省、市、县有关党的建设相要求和中心工作实际,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活动鲜明。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党员关系在外的在职职工全部转回我中心党员建设平台管理,研究出台《泾县融媒体中心党支部红黄榜管理制度》,强化对党员的日常管理。二是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全年计划重点讲好4堂党课。分别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四军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喜迎建党100周年专题党课《学党史以明志,践行初心与使命》和《坚守政治担当,时刻守住安全底线——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课。三是结合融媒体中心工作实际,制定《融媒体中心支部党员日常管理量化考评细则(试行)》和《融媒体中心支部党员红黄榜制度》,建立健全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长效机制。

(29)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在新时代媒体发展中党建引领促进作用发挥不够。

整改成效:一是加强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结合建党百年、植树绿化等当前的中心工作,今年一季度开展了“进社区宣传疫情和双禁”、“植树造林、绿化环境”等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二是成立融媒体中心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下属各中心主任和支部委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丰富和拓展党建工作载体,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比工作质量、比特色亮点,开展“业务精品项目”评选活动。

13.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30)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

整改成效: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细化工作流程,严把谈心谈话关、材料审核关、会议组织关、整改落实关,确保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二是3月4日,党组成员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联系的党小组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深挖根源剖析原因,并着力抓好问题整改,促进工作。

(31)民主生活会不严肃。

整改成效:一是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3月31日,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上,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把握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标准要求及具体程序。二是高质量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及议程,党组书记与全体班子成员进行谈话并对其发言材料进行把关。会上,各个班子成员要围绕巡察反馈的意见主动认领问题,并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效果。

14.落实巡视、审计监督指出问题整改不到位。

(32)整改主体责任扛得不牢,持续整改不够,成效不明显。

整改成效:一是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引领,统筹抓好巡察整改与党的建设、队伍管理、媒体融合等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二是持续加强舆论阵地建设。已经完成播出机房高清化改造和全景演播厅建设并投入使用。新建综合演播厅正在按照时序进度有序推进。播出系统双信号备份工作光纤信号卫星接收机等设备已安装。泾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程正在进行招标。持续做好新闻网站、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我的泾县”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运行推广工作,进一步扩大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

(33)个别问题整改未见底清零。

整改成效:一是及时将个别问题整改清零,违规列支的相关费用已经退还。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强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见底清零,以巡察整改推进中心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三、坚持常态长效,全面巩固提升巡察整改成果

经过三个月的集中整改,我们聚焦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较真碰硬地开展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整改工作成效还只是阶段性的,距离县委巡察组提出的要求尚有一定差距。

下一步,我们将在前一阶段整改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把手” 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分管责任和“一岗双责”,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工作压力。一是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在我中心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各项工作当中。二是继续大力推进整改工作,巩固拓展整改成果。坚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对整改完成的事项,既要认真跟踪问效,防止问题反弹,又要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和转化整改成果;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问题,要常抓不懈,持续用力,确保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真正做到让整改实际成效推动我中心各项工作水平再上新的台阶,努力为媒体深度融合、产业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63-5093161;邮政信箱:安徽省泾县泾川镇幕桥路356号泾县融媒体中心;电子邮箱:jxgd05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