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05-25    点击量:23883 次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1日至11月18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我公司进行了巡察。2021年1月18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我公司反馈了巡察意见,指出了三个方面等10个具体问题,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按照党务(司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基层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

1.关于“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分别于3月1日、3月17日、4月19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我公司今后的重点学习任务,常抓不懈;于3月24日召集全体员工开展一次集体谈话会,谈话主题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员工的廉政意识,与服务企业保持“亲”、“清”合作关系,并《签署廉洁自律责任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造性的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公司已于3月22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部署会、3月31日组织员工观看红色电影《榜样5》、4月8日赴云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4月13日开展了一次“党建带妇建”为主题的读书会活动。二是已于2021年2月2日的年度考核中,将员工年度考核项目中“政治站位”部分分值提高至25%,且“政治站位”情况将作为员工绩效考核、职务晋升、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低于20分直接取消评优资格。通过年度考核以及形式多样的教育学习活动,使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到积极主动参加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主观上对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学习劲头更高。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方面

2.关于“工作作风不够严实”的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作作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到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巡察整改以来全体员工能够严格按照《考勤制度》的要求上下班打卡、外出登记,综合事务部并及时统计出勤情况并公示。二是已于3月17日开展对会议记录员的业务培训,会议记录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对会议记录工作的重要性有了充分的认识;对不规范的会议记录进行完善,保证会议记录的真实性、及时性、动态性、完整性。

3.关于“派驻纪检组的监督作用发挥不够全面”的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派驻纪检组积极派员参加担保公司“三重一大”相关议事会议,在日常监督上更注重在管好“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四个节点上下功夫,用“第一种形态”管好关键人,用“风险排查”管好关键处,用“责任清单”管好关键事,用“关口前移”管好关键时,使“精准监督”更上一层楼。二是派驻纪检组今年在日常工作中切实做到突出政治监督,聚焦精准监督,致力创新监督,筑牢自我监督,对“三重一大”实行“参与式”监督,对“重大节日”实行“提醒式”监督,对履职情况实行“督促式”监督,对“来信来访”实行“问责式”监督,对“政治生态”实行“考核式”监督。 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切实提升监督质量。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

4.关于“对于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尚未完全整改到位”的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已发函给省、市担保机构,请求增加董事会召开频率、增加业务合作次数,充分发挥外部董事的业务优势,帮助我公司更好的发展;已行文请示县国资委,尽快为我公司配备一名业务副总经理,完善高管层配置;县财政局(国资委)会同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已于2021年4月9日来我司召开副总经理选拔会议,现正在履行考察等后续程序。二是已行文请示县国资委调整公司内部职能机构,目前正积极与省、市担保公司沟通召开董事会,现已履行“三重一大”前置研究程序,将继续按规定调整增设财务部;已行文请示县财政局(国资委)招录两名新员工,充实财务部人员配备,并获复函,目前正申请县人社局履行招录程序。三是已集中学习《公司财务制度》、《公司报销制度》,公司财务人员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公司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到依法报销、合规报销的重要性;已行文请示县国资委招录新员工,完善财务部门人员配备,现已获复函,正申请县人社局履行招录程序;对报销的经办人员进行约谈,告诫经办人员重视细节工作,严格遵守报销程序。四是积极向相关企业进行追偿;召开代偿企业追偿专题会议,梳理代偿企业的追偿进度,并对下一步的追偿工作进行分工部署。

欢迎广大干部、职工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公司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63-5120233;电子邮箱jingxiandanb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