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05-25    点击量:24287 次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9日至11月6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进行巡察,并于2021年1月18日向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反馈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

1、关于“理论武装抓的不够牢”的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并进行学用结合。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原著,并实际运用到机关事务工作中去,做好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觉悟。二是办公室认真制定《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学习计划》,将每周一定为集中学习日,以轮流讲党课、交流心得体会等形式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比如3月15日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主要负责人给中心所有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三是2021年以来,我中心一共开了例会17次,研究部署意识形态会议一次,专题研究党建一次,研究脱贫攻坚会议一次。

2、关于“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发力不够”的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日常例会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2021年至今共在例会上学习了三次。二是中心结合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所有帮扶责任人深入包保村调查研究脱贫攻坚工作25次,中心负责人在年初与包保村共商扶贫工作认真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确保各项政策及时落实到位。三是压紧压实帮扶责任,认真组织中心干部职工完成扶贫走访工作,加强督查督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活动。四是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团县委与县直机关食堂开展扶贫“爱心专柜”继续为全县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从贫困村、贫困户手中购买扶贫农产品,通过展台展销的方式,引领带动全县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为消费扶贫贡献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支持扶贫产业发展。截止2021年3月(1月-3月销售1.43万),县直机关食堂“爱心专柜”总销售额约20万元。

3、关于“贯彻落实上级重要工作部署不够有力”的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开展专题会议切实提高理解力落实力执行力,落实上级决策指示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找借口,发挥强大主观能动性,自觉把领导决策部署落到实际工作当中去,全面提升中心工作效率。二是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中心每季度召开安全工作总结会议时,对公车服务中心、安保、物业、县直机关食堂不停留于文件的传达和相关制度的学习,推行考核制度,考核情况与经济挂钩,建立健全激励和约束机制。

4、关于“机构改革后管理制度不健全”的问题。

整改成效:我中心已于2020年11月24日制定了11项制度:工作制度、考勤请销假制度、会议制度、学习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后勤保障股职责、办公室职责、综合股职责、公务用车管理服务中心职责、驾驶员安全责任制度、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制度。

5、关于“意识形态工作任需进一步加强”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核心地位,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中心重点工作,于2021年2月26日成立了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召开意识形态部署会议,加强意识形态的学习。二是拟定《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学习计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新发展理论等多方面内容。三是将意识形态内容纳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四是在2021年3月15日党员大会上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员干部行为准则;在2021年3月23日共组织17名党员收看《榜样5》,规范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言行,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6、关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加大对各类公务保障活动的监管力度,按照各级规定开展公务保障活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二是2018年和2019年工会以三八妇女节违规发放的慰问品,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已进行回收处理。三是严格按照关于印发《安徽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皖工发〔2018〕3号)开展各类工会活动、发放慰问品。

7、关于“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财经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对于中心5000元以上大额度资金支出一律采用主任办公会研究讨论,集体决策的方式办理,认真贯彻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二是关于大额资金转账支付附件不全问题,2016年12月国际大酒店附件已规范整理,并已开展会议强调保管审核措施,切实做好各项支付发票与附件的统一管理。

8、关于领导班子“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中心主要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于2021年3月12日主任办公扩大会议上组织各股室负责人进行本年度党风廉政研究部署,学习廉政制度规范,并听取廉政汇报,及时了解中心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全面掌握全中心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将监督触手纵向延伸、监督压力层层传递。二是排查本单位岗位廉政风险点,进行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研究防控措施。三是于3月31日开展学习“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并以身边人教育身边事,通过以往警示案例对中心干部职工提到警示作用。

9、关于“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的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根据人社局发布的招聘工作人员制度建立健全我中心招聘人员制度。对巡察反馈提出的我中心2016年至2017年招录程序不透明且聘用手续材料不全的问题,进行以下说明:经核实,虽然流程不太规范,但是整个招聘都是公平公正的。二是规范会议记录。对巡察反馈提出的我中心2016年10月10日召开的会议记录记载在2016年3月18日召开记录之前等问题,进行以下说明:经核实,为工作人员疏忽,记录错了时间,实际为2016年3月10日,今后会议记录将如实准确记录时间和内容。三是提高思想站位,坚决转变工作作风。在2021年2月26日民主生活会中,负责人在会上提出要求,坚决转变工作作风和要求,严格按照制度管理规范工作。

10、关于“派驻纪检组监督执纪不够严格”的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加强监督力度,提高监督实效。督促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建立相关整改制度和方案,并对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和公车平台开展两次督查。二是坚持常态化提醒。针对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实际,及时传递上级精神,解读解析党纪法规,深入剖析典型案例,答疑解惑重点难点,关口前移,防患未然。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11、关于“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一定程度存在”的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建立健全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党建工作绩效考核评价机制。进一步提升中心广大党员参与党建的积极性。二是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并将党建活动的参与率纳入中心考评当中,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先进性,把对党员的管理与目标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12、关于“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的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通过3月15日召开的党员大会,向各位党员同志明确广大党员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性,使党员从思想深处认识到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是作为党员个体的义务,认识到参加党组织生活是与党员政治生命密切相关的政治行为,督促部分党员扭转长期以来对组织生活不关心、不关注、不主动参与的现象。二是在党员大会上积极听取党员干部提出的关于党组织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增加党员的归属感。三是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召开党员大会两次,党课四次,支部委员会四次,使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民主化。四是在党员大会上学习党章,并积极开展自我评价、民主评议、组织考察和表彰处理等活动,检查和评价每个党员在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的过程中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5102598;电子邮箱:jxjgswgl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