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巡察“回头看”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05-25    点击量:25537 次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7日至11月23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泾县文旅集团进行了巡察“回头看”。    2021年1月2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泾县文旅集团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回头看”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回头看”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仍有差距方面

1、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到位”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已结合干部员工实际情况,于3月20日经会议研究,制定了公司员工学习制度,并制定了2021年年度学习计划;二是根据学习计划,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今年以来,已开展学习4次,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内容作为会议重要内容加入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干部职工会议等会议的重要议程;三是已制定学习计划,并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四是已开始初步与长三角部分城市合作,加强泾县旅游产业的提升。目前我公司已与桐城第九中学、合肥携程、安徽自驾游网等开始初步合作事宜。

2、关于“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已于2月18日通过总经理办公会通过了领导班子

责任分工,将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等重要工作明确分管责任人;二是已于2月9日通过总经理办公会研究制定了党风廉政工作计划,安全生产制度等;三是已于2月9日通过总经理办公会研究制定了《董事会议事规则》、《安徽泾县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泾县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大会议事规则》;四是通过3次会议学习公司章程及议事规则,并认真执行;五是严格遵守“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并在重大会议上主动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今年以来,主动邀请3次,纪检监察组列席1次;六是于1月26日,在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针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规范及会议职责不清等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长期坚持;七是已于3月20日在总经理办公会上研究制定安徽泾县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十四五”时期工作计划:建设学习型企业,强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党建基础;强化党委主体责任;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八是已于2月9日在总经理办公会上通过公司会议研究,制定安徽泾县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制度汇编:《考勤管理暂行办法》、《请、休假管理暂行办法》、《采购管理暂行办法》、《印章管理暂行办法》、《车辆管理暂行办法》、《档案管理暂行办法》、《办公场所管理暂行办法》、《景区员工奖惩管理暂行办法》、《公司接待管理暂行办法》、《景区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及细则》、《退休返聘人员管理暂行办法》、《信息管理制度暂行办法》、《差旅报销管理暂行办法》。

3、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根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要求,我公司已于2020年12月4日通过总经理办公会研究成立安徽泾县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意识形态领导小组,并确定3名网评员,按要求积极转发意识形态相关内容,并长期坚持学习意识形态方面理论知识;二是已于2月9日在总经理办公会上研究制定了《安徽泾县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网络舆情管理制度》、《安徽泾县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微信群管理办法》、《公司社交管理制度》;三是已于2月9日在总经理办公会上研究建立公司网评员队伍,确定了3名网评员。

4、关于“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有差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泾县文旅集团已租赁马头村委会八间公房,目前已

委托南京顶点设计团队对其中三间公房进行整体设计,并引进新的业态,预计2021年7月20日完工;二是云岭红旅小镇乡村旅游项目已通过土地预审,集体土地指标已批复;项目征地已完成56亩,剩余土地主要为林地,需办理林地征占用手续后方可征用;目前已与县林业局对接完成项目涉及退耕还林区域的调整手续;三是已于2月18日在总经理办公会上研究制定“一票制”宣传营销工作方案,与民宿协会合作,将“一票制”打入游客第一印象,与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红人合作进行宣传,与泾县融媒体、新浪网、抖音平台等大型传媒合作,投放“一票制”广告;四是已在我公司旗下四大景区,投放有关“一票制”的宣传广告。

(二)聚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风险防控仍需

加强

5、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已出台领导班子责任分工,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摆上研究日程;二是于2月9日通过总经理办公会研究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巡察整改以来,共召开2次会议专题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三是已制定学习计划,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指示精神;四是已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压实到个人,文旅集团董事长亲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其他班子成员在抓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对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同部署、同检查;五是在巡察整改组织生活会上针对落实“一岗双责”职责不到位等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长期坚持;六是已于2月9日通过公司总经理办公会研究,制定安徽泾县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制度汇编:《考勤管理暂行办法》、《请、休假管理暂行办法》、《采购管理暂行办法》、《印章管理暂行办法》、《车辆管理暂行办法》、《档案管理暂行办法》、《办公场所管理暂行办法》、《景区员工奖惩管理暂行办法》、《公司接待管理暂行办法》、《景区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及细则》、《退休返聘人员管理暂行办法》、《信息管理制度暂行办法》、《差旅报销管理暂行办法》;七是已完善党务公开制度,长期公开内容有泾县文旅集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及公司党建职务分工文件,巡察整改以来,即时公开内容有关于印发《中共泾县文旅集团落实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及关于成立安徽泾县文旅集团县委巡察整改领导小组的通知;八是已有主动接受监督意识,整改反馈后,召开重要工作会议时,都会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列席。整改以来,共邀请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3次,纪检监察组列席1次。

6、关于“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不够有力”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今年以来派驻纪检组共对文旅集团开展各项督察共计6次。2021年2月14日,对文旅集团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和公车使用情况进行了督察。2021年2月16日,对文旅集团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和公车使用情况进行了督察。2021年4月5日,对文旅集团清明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和公车使用情况进行了督察。2021年4月7日,对文旅集团巡察整改“回头看”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指出了文旅集团在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邀请纪检组列席公司研究“三重一大”事项会议作出要求。2021年5月1日、5月5日对文旅集团劳动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和公车使用情况进行了督察。

7、关于“民主管理机制不健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已于2020年10月19日成立安徽泾县文化旅游集团

有限公司工会组织,罗咏清任工会主席,现已建立健全文旅集团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二是已于2月18日在总经理办公会上研究成立了安徽泾县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司务公开领导小组;三是已设立司务公开栏并长期公布内容,确保时效性和真实性,整改以来,即时公开的有泾旅集团【2021】2号《关于公司人事安排的通知》、泾旅集团【2021】3号《关于印发安徽泾县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景区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及细则的通知》泾旅集团【2021】18号《关于公司人事职务分工的通知》。

8、关于“财务管理意识淡化”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已根据审计报告于2020年11月30日对往来款项进行

清理并做出相应合计财务处理长期挂账,现已全部清账。

(三)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9、关于“党建责任意识不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支部书记严格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二是已制定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并定期召开党支部会议,整改以来,共召开了8次党支部会议;三是已制定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员自身素质;加强制度规范,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管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加强学习《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严格落实选举制度;五是通过开展视频学习,学习党史,瞻仰旧址现场教学等方式,加强党员的教育培训;六是已在党支部分工文件中指定专人负责纪检工作;七是由党员朱丽玲承担党务工作者工作;八是已制定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及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以视频学习、集中学习、读书会、党员活动日等多方式开展党员学习;九是目前余下3名党员,其中罗鹏已辞职,郑志勇因退伍转出党组织关系时档案丢失,目前正在与社区联系,齐杰因入伍时期入党,涉及部分私密,党员档案不全,组织部暂不接收。

10、关于“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落实不够有力”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泾县泾品轩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已于2021年3月5日注销;二是已建立学习制度并制定学习计划;三是已制定《安徽泾县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的组成、职权和议事规则》;四是森林分公司目前已设立瞭望台,后期将在瞭望台增设360度环视监控和望远镜;五是坚持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已建立健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六是已严格执行公司学习制度,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七是已制定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及各景区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并要求安全领导小组人员定期开展安全工作检查;八是将长期开展自查自纠,做到未巡先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二、加大执行力度,抓好下一步工作

巡察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只是阶段性的,下阶段我公司将继续按照县委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努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

(一)继续强化整改落实

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需巩固、强化和提升的整改任务,按照既定目标和措施,不松劲、不减压、不撒手,一抓到底;需要长期坚持的,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紧盯不放,打好持久战,形成长效化。

(二)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党支部书记做起,严格落实公司党支部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党建在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考核中的权重,切实做到领导认识到位、监督权力到位、教育管理到位、干部把关到位、执行纪律到位、检查问责到位,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推动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

(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针对县委第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倒查制度缺陷,加强制度建设。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需要建立的制度,抓紧制定完善,堵塞制度漏洞。对不科学、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促进旅游工作科学规范、稳步有序开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15555204334

电子邮箱:376605159@qq.com

通讯地址: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泾川镇谢园东路中国宣纸城内 0563-5105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