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举办主题诵读会 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纪检味”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时间:2021-06-28    点击量:23333 次  

“这是一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献给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深情颂歌,是一场学党史、话廉洁、传家风的主题活动。”6月25日晚,泾县纪委监委举办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学党史·话廉洁·传家风”主题诵读会,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以文艺表演、有奖竞答、深情朗诵等形式,倾情表达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美好情怀,生动展现出对党的忠诚之心和对人民的赤诚之情。

柔美的舞蹈、感人至深的故事、催人奋进的演讲、激烈的党史知识竞答,令现场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县纪委监委突出纪检监察职能定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洁教育结合起来,与传承优良家风家教结合起来,与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中干、干中学,一招不让抓落实、一以贯之强推进、一刻不停提能力,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有机融合,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了浓浓的“纪检味”。

“中国共产党的最早组织是在哪里建立的?中共几大选举产生了党的历史上第一个中央纪律检查监督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穿插在节目中的2轮党史知识竞答再次掀起了现场气氛的高潮。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尤其是小朋友们踊跃答题,精准的回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据悉,除了此次一同开展的“家庭助廉”活动,县纪委监委还邀请专家学者讲述新四军感人事迹,组织机关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洗礼,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向李夏同志学习、举办纪检监察“业务讲坛”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铿锵有力、情真意切的演讲,让我的心灵受到了震撼,精神得到了洗礼,促使我更加牢记纪检人的初心和使命……”蔡村镇纪委书记陈海春在活动现场激动地说。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本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宣城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