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强化防汛监督 以铁纪护航全县安全度汛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时间:2021-07-08    点击量:3265 次  

“今天值班有哪些人?村里有哪些地质灾害隐患点?有没有提前做好转移群众的应急预案?”7月2日晚,在泾县蔡村镇上胡村,该镇纪委书记陈海春详细询问防汛备汛情况。

连日来的强降雨让该县防汛压力骤然加大,为压紧压实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防汛工作职责,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作风,县纪委监委根据县委防汛工作部署,会同县委组织部组成2个联合督查组,连夜对该县桃花潭镇、丁家桥镇、昌桥乡等6个乡镇以及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规划局等部门开展防汛工作作风督查。同时,紧急印发《防汛工作作风督查任务交办单》,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监督专责,强化监督检查,与党委主体责任同向发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现在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我们要时刻关注雨情、汛情变化,绷紧防汛工作这根弦,严守工作纪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底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督导防汛工作时反复强调。

危急关头显担当。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迅速投入到防汛一线,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7月3日上午9点,暴雨持续,该县桃花潭镇地处山区,雨水冲击下极易发生山体滑坡,镇纪委书记倪勇才在清溪村督查防汛工作时,发现乌龙埂地质灾害点存在安全隐患,便立即组织当地村干部挨家挨户到群众家中做好沟通劝导工作,顺利安全转移3户6人。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监督首责,同频共振,强化监督保障执行,坚决把纪律挺在防汛一线。据悉,7月2日至5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紧盯防汛责任落实和防汛纪律执行情况,深入全县河堤、水库、地质灾害易发点等重点区域开展明察暗访7批次,11个乡镇纪委和15个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对重点村、重点单位开展防汛督查54次,不断压紧压实防汛工作各方责任,坚决以铁纪护航全县安全度汛。(宣城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