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秀亮点找差距 重整行装再出发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时间:2021-07-21    点击量:22648 次  

“今年年初,我乡纪委对全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按照‘早一步’‘深一拍’‘亮一点’的总要求,开展各类检查及专项督查24次,通报批评4人次……”“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更要清楚地看到,我们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探头’作用仍需加强,办理疑难复杂信访件和问题线索的能力亟待提高……”

“上半年已经过去,工作干得怎么样,大家自己来评评;下半年工作怎么干,大家自己来说说;全年要实现什么样的目标,大家自己来议议!”近日,泾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半年工作推进会。会上,汀溪乡纪委、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做得好的工作要“秀”亮点,不足的地方也要拿出来“晒一晒”找差距。该县黄村镇纪委和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在表态发言中深入剖析半年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半年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探头”作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安全生产等重点任务落实开展政治监督,共发现问题58个,督促完成整改49个,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同级监督作用发挥不明显,主动跟进监督不及时,案件查办力度不够大……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这些问题存在的根本原因在于认识有差距、工作主动性不够、等靠思想严重,精准精细、立即就办、马上就干的氛围未完全形成,工作标准偏低,习惯于用老经验、老办法开展工作,改革创新不够。”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一针见血地直击要害。

“秀亮点”“晒成绩”目的在于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关键要让制度规矩立起来,让要求措施严起来。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重整行装再出发,继续扎实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好结合文章,以行之有效的举措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各项任务高效完成,为奋进“十四五”、启航新征程保驾护航!(宣城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