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线上线下齐发力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时间:2021-05-06    点击量:24474 次  

“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让我们以‘党史诵读’的方式追踪先贤们的思想轨迹,聆听党音、砥砺前行,重温党史守初心,奋勇前行践使命。”有声学习能够很好地满足便捷式学习的需求,泾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泾川风纪”开设的“颂清廉之党史”诵读栏目已成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史的首站打卡地。大家在工作之余,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聆听党史故事,重温革命历史,感悟优良传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处处涌动着学习热潮。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开展主题学习研讨,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完善个人自学等制度,及时向纪检监察干部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读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史专题学习周、听专家讲党史故事等方式,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为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县纪委监委立足泾县这片红色热土,贯通线上线下资源,巩固拓展阵地,带领纪检监察干部走进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身临其境聆听革命历史讲解,感受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媒体观看《开国大典》、《焦裕禄》等红色电影和《云岭烽火》、《新四军铁军精神的基本内涵》等专题片,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党史学习,读懂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精神密码,从而立根铸魂、激发内生动力,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从 1919 年五四运动到 1949 年大军渡江,三十年峥嵘岁月铸就泾县红色春秋。回想起4月初到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的经历,纪检监察干部依然心潮澎湃。“我们一定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先烈浴血奋战的事业守护好,把新四军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传承好。”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高超坚定地说。

学史力行要落实到办实事、开新局上。县纪委监委聚焦教育医疗、生态环保、换届选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任务开展专项监督,集中整治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综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同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到监督执纪工作全过程,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在做好本系统学习教育的同时,切实扛起政治监督责任,把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强力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宣城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