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财政局:“三要求”严禁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07-22    点击量:14537 次  

随着2021年高考、中考结束及录取工作的开始,泾县财政局利用职工大会传达了县纪委《关于严禁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的通知》文件精神,提出严纪律、明责任、强督查“三要求”,严明纪律在先,挺纪警示做在前,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

严纪律。进一步传达学习县纪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全面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要求,规范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工作,严明纪律规矩,弘扬时代新风。

明责任。局党委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对全局干部职工子女升学情况开展全面摸底,按层级落实好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分管领导“一岗双责”,明确责任主体,开展谈心谈话,做好事前提醒,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移风易俗,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坚决遏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不正之风。

强督查。公开监督电话,驻局纪检监察组将畅通信访渠道,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积极开展督查活动,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对打招呼不听、提要求不落实,顶风违纪以及不按规定报备的人员进行追责,坚决杜绝财政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