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桥镇:向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07-23    点击量:26319 次  

2021年7月以来,丁家桥镇纪委对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早提醒早教育,主动打好严防“升学宴”“谢师宴”预防针,狠刹违规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

一是摸清底数。通过查阅廉政档案、电话询问等多种方式,对镇村180余名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进行了详细摸排,确定子女处于中招、高招阶段党员干部2名。

二是划出红线。组织镇村干部学习《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工作的通知》《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在镇村干部微信群重申廉洁纪律,发布廉政提醒和警示教育案例,提醒教育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纪律规定。

三是严肃纪律。与2名党员干部签定《不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承诺书》,成立专项督查组,不定期对镇内酒店、农家乐等场所进行检查,对有倾向性、苗头性的党员干部及时劝导。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借谢师宴升学宴敛财,造成不良影响的党员干部将严肃追责问责,并通报曝光。(丁家桥镇纪委 毛庆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