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辉主持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07-23    点击量:20989 次  

7月23日上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辉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王鸿津在《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专题培训班暨巡视指导督导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罗礼平关于《加强上下联动 构建战略格局 推动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辅导,传达了7月21日全市巡察办主任座谈会精神。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巡察为根本遵循,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上下联动部署,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研究了《中共泾县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21-2026年)(草案)》《中共泾县县委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草案)》及相关制度文件。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县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全覆盖工作方案,做到目标任务全力完成、工作举措务实管用、组织保障坚决到位。要总结经验固化成果,健全完善巡察制度体系,持续推动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科学谋划,巡察内容上要对照“三个聚焦”进行分类梳理,做到与时俱进,有重点、有特色;巡察方式上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着力做好巡察特色文章,高质量完成新一届县委首轮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