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为地灾隐患点加挂一道“防护网”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07-27    点击量:14494 次  

“我是个老地质灾害监测员了,主要职责是对我负责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巡查和监测,发现问题和异常及时报告并预警。同时,还要做好受地灾威胁群众的转移撤离工作……”在泾县桃花潭镇乌龙埂地质灾害滑坡隐患点现场,监测员文冬狗向该县纪委监委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督查人员介绍道。

受6号台风“烟花”影响,近日宣城等地将出现大到暴雨。泾县纪委监委闻“汛”而动,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优势,提前部署,靠前监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有关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以及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对地质灾害防治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促有关乡镇和部门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工作制度,督促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认真履职。对已查明的隐患点进行再排查,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切坡建房等危险区进行再排查,要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确保隐患不变成灾害。同时,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以更加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应对地质灾害险情。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6号台风的发展变化,及时跟进,持续加强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措施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最大限度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