榔桥镇纪委:深入一线访民情 立足职责办实事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07-27    点击量:36859 次  

榔桥镇纪委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时,立足岗位职责,通过流动接访、一线走访、现场调研等形式到基层一线听民声、解民忧,做到村民声音从村民口里听。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镇纪委抽取白华村部分群众听民声、访民情,重点从“四个不摘”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干部责任落实、稳岗就业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您家是哪年脱贫的?摘帽后,帮扶干部是否还上门开展工作?”李淑贞向正在干农活的白华村脱贫户陈建明了解情况。“我目前收入主要来源是水稻、燎草加工和打零工,脱贫后,党和政府对我一如既往的关怀哩,村里有什么好政策都第一时间告知我哩……”陈建明对自己脱贫后的生产生活表示满意。

为坚决防止党史学习教育中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切实成效,镇纪委还对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

榔桥镇马渡村杨八子综合种养家庭农场的资金需求问题,是榔桥镇“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库的重要实事项目之一,为切实核实该户反映的农场发展资金需求问题解决情况,镇纪检干部何平一行来到马渡村杨八子家庭农场。“咱们这个家庭农场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到位多少了?”“目前拨付70%了,剩余30%听说马上就能到位了,受天气影响,我们农场烟叶种植可受损了,这笔资金对我农场生猪养殖、瓜果种植等可有大作用!”农场主杨八子一面带着何平一行去参观他的西瓜种植基地一面反映情况道。

据悉,下一步镇纪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围绕全年工作重点,督促各村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兑现在田间地头,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