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烟花”, 纪检人在行动!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07-27    点击量:2760 次  

6号台风“烟花”来袭,为保障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部署有效落实,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印发紧急通知严明防汛防台风工作纪律。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宋辉要求全县各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按照县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和县委县政府要求,保障决策部署到位,突出重点强化监督,严格防汛防台风值班值守,严肃防汛防台风工作纪律。

连日来,宋辉书记到丁家桥镇督导台风防御工作。宋辉书记认真听取了镇村两级关于台风防御工作值班值守、应急准备、物资储备等情况汇报,深入地质灾害点、在建工程及重点防洪工程检查督促度汛准备和应急措施落实情况。

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赴全县11个乡镇以及县防指重点成员单位,对防汛防台风工作开展“全覆盖”作风督查。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行动,深入防汛防台风第一线。


地质灾害防控工作是防汛防台风的重中之重。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将中心工作聚焦在地质灾害防控的督查上,每天对全县各乡镇的地质灾害点开展巡查,对各项工作举措的落实开展监督,确保万无一失。


县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到园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查看,对发现的存在安全隐患道路立刻设置警示标志和硬隔离设施,并督促包保干部做好相关企业员工安置转移工作。


泾川镇纪委对村居防台风工作部署情况进行督查,同时对辖区地势低洼处群众进行上门劝导。


云岭镇纪委在防汛防台风期间,加强对各村、镇直各部门防汛防台风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并积极参加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茂林镇纪委对辖区内各村防台风工作部署情况进行督查,走访地质灾害点,并对地质灾害点附近居住的群众进行上门劝导。


榔桥镇纪委闻“风”而动,根据县纪委监委防汛防台风作风督查任务交办单要求,到各村居水库、地质灾害点等对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情况、防汛防台风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桃花潭镇纪委联合镇文旅办对绿林谷景区防台风“烟花”值班值守、安全工作部署情况开展督查,并要求景区做好游客劝返工作。


丁家桥镇纪委委员到镇内养殖企业走访督查,提醒做好防台风应急准备。


黄村镇纪委重点查看农业设施、老旧房屋等情况,检查值班备勤、物资储备等工作情况。


蔡村镇纪委会同镇应急、国土、文旅等部门对镇村值班值守、镇涉水旅游企业及各村地质灾害点等重点点位督查预防台风工作落实情况。


琴溪镇纪委对辖区内各村防台风值班值守、物资储备等情况开展督查。


昌桥乡纪委对各村应急值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严明纪律要求。


汀溪乡纪委协助转移和安置地质灾害点受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