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三个紧盯”筑牢防台“铜墙铁壁”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07-28    点击量:26808 次  

7月25日,根据宣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令(3号令)文件精神要求,琴溪镇党委迅速召开琴溪镇防御6号台风“烟花”工作部署会,琴溪镇纪委迅速行动,“三个紧盯”压实防台责任,确保广大群众安全度汛。

紧盯责任落实。琴溪镇纪委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对辖区八个村的应急预案进行督查,各村根据村情制定了明确的应急预案,防台工作组镇村干部24小时全天候手机开机,并且根据排班表住镇值班值守或者到安置点负责后勤。村内网格员定期对河湖、地质灾害点进行安全巡查,及时清理淤泥、树木、垃圾等影响行洪安全的杂物,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上报抢险,确保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紧盯准备到位。琴溪镇纪委加大对于防台物资储备情况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各村根据网格员排查情况准备好地势低洼处居住村民的转移安置点所需物品;镇相关部门时刻关注气象变化,及时转发预警信息;各村强化应急预案,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制度,保证发现险情迅速上报。

紧盯宣传走访。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应急广播、村级小喇叭等渠道,不定期发送防台防灾的宣传信息,及时通知村民做好转移准备。对于脱贫户、五保户等特殊群体进行走访,第一时间查看房屋是否安全、生活是否便利,以便及时转移群众,确保村民生活秩序正常,生命财产安全。

琴溪镇纪委通过“三个紧盯”对防台风工作提前通盘考虑,督促联系村的班子成员、村书记、主任、包组村干部对全镇老弱病残孤贫等弱势群体做到人人心中有数,确保必要时迅速转移到安置点,同时督促巡查员关注群众居住的房屋、过水路面、地质灾害点等,提前清除隐患,筑牢防台“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