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村镇纪委:三个“靠前”,全力保障 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07-28    点击量:5728 次  

蔡村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靠前监督,靠前作战,靠前指导,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靠前监督,压紧压实防汛防台工作责任。当前已进入防汛防台风关键时期,蔡村镇纪委靠前监督,第一时间制定《蔡村镇防汛防台风工作作风督查方案》,组织人员力量,对镇工业及旅游企业、地质灾害点、镇村值班值守、疫情防控、河道水库管理、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开展专项督查累计24次,发送通报10次,及时提醒有关人员5人次,不断压紧压实防汛防台工作责任。

靠前作战,无怨无悔争当抗洪抢险战士。面对台风“烟花”来袭,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镇纪检监察干部率先垂范,靠前作战,纷纷积极投入防汛防台风一线战斗中。镇纪委及村级纪检委员14人共排查出安全隐患6处,协助转移地质灾害点群众7人,宣传动员87户,参与河道值班值守14人。

靠前指导,有力有效推进防御举措落实。镇纪委坚持把防御台风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中之重的工作,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靠前指导,督促镇村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要坚决纠正和克服“天灾不可抗,伤亡免不了”的消极思想和“干部只要到岗就是尽责”的免责思想,抓好关键重点,务必把灾害损失减到最少,全力推进各项防御举措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