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各综合监督单位观看 警示教育片,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07-30    点击量:2991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存警戒、守底线,近日,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各综合监督单位200余名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硕鼠毁长城》——宣城市人防系统系列腐败案件警示录。

该片以2020年以来宣城市掀起的“人防反腐风暴”为背景,以鲜活详实的资料、触目惊心的画面、令人警醒的忏悔,揭开了人防系统“硕鼠”的真实面目,既反映出一些领导干部党性丧失、漠视纪律等问题,又暴露出人防系统管党治党不力、监督制约缺失等问题,教训十分深刻。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各综合监督单位的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警醒广大干部职工深刻汲取教训,常怀律己敬畏之心,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在观看警示教育片的同时,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提醒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时刻秉承廉洁自律的原则,在利益、人情关系面前,要把国家利益和人民放在第一位,时刻自重自省自警,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也将继续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新阶段泾县各项事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