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压实主体责任,贴身监督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08-06    点击量:3151 次  


“这次增殖放流的鱼类有哪几种?数量是多少?有什么规格要求?采购鱼苗的程序是否规范?鱼苗成活率怎么样?”近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县农业农村局在青弋江、徽水河等5个重点河段实施的夏季鱼类资源增殖放流活动进行贴身监督,确保项目资金的落实和增殖放流质量。

据了解,此次增殖放流鱼苗的采购是通过询价招标方式,采购鱼苗规格为体长3cm以上鲢鱼、鳙鱼、草鱼鱼苗,共计985万余尾,其中鲢鱼500万尾、鳙鱼385万尾、草鱼100万尾,共投入资金45万元。同时,对中标单位养殖水域的水质和苗种进行样品送检,确保鱼苗符合放流标准要求。据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人工增殖放流鱼类,一方面可以直接补充和恢复生物资源的群体,改善了生物种群结构,另一方面也可以改善水质和水域的生态环境。

监督中发现增殖放流在后期跟进管理上还存在一定的薄弱环节,我组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同时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过程监管,组织开展放流水域的巡查值守,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确保增殖放流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