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一线监督助推创优营商环境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08-10    点击量:2933 次  


“这次到你们企业来,主要是想了解一下你们在项目手续办理、建设运营等方面的是否存在什么困难。”泾县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以不打招呼直奔主题的方式,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创优营商环境专项督查走访。

环境是吸引力,也是竞争力。县经济开发区作为全县工业经济的主战场,坚持把创优营商环境作为主责主业来抓,积极对标长三角,学习借鉴沪苏浙先进经验和做法。该纪检监察工委立足监督保障职能,将创优营商环境作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对园区各部门、重点项目、企业开展专项督查走访。紧盯招商服务、项目落户、工程建设、政策兑现等关键环节,及时发现帮办代办、措施落实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紧盯包保责任制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干部在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现象,推动园区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全市正在开展‘我对标 我赶超’”创优营商环境活动,作为营商环境的“监督员”,我们将强化跟踪问效,以市场主体获得感为第一标准,为推动开发区创优营商环境和改革创新发展各项重大任务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何晓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