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文旅局党组反馈文保工作专项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08-12    点击量:20194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8月11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文旅局党组反馈文保工作专项巡察情况。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华清向文旅局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县委书记耿鹏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辉出席会议并就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丁仕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华清指出,2016年以来,在县委的高度重视下,全县能认真贯彻文物工作方针,文物保护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但巡察也发现,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组织、协调、指导、监督等职能履行上还存在一些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李华清向县文旅局党组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三是有效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同时,还向有关乡镇党委、桃花潭·查济文化旅游区管委会、黄田景区管理处等单位提出了工作建议。

宋辉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要认真领会县委书记听取本轮巡察情况的讲话精神,抓好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确保巡察反馈意见落实落细落地。二是要坚决扛起责任抓整改。被巡察的党组织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四个融入”要求,加强基层文物保护从业人员能力建设,积极探索文物保护工作新模式,助推乡村振兴,实现我县文物保护、开发、利用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三是要不断建章立制抓整改。各单位党组织要突出政治标准,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充分运用并努力扩大巡察成果,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新时代文物保护传承与红色旅游、乡村振兴等融合发展新路径,真正“让文物活起来”,特别是要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丁仕海作了表态发言,一是高度重视,全面认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二是细化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是凝心聚力,不断推进文物工作取得新成绩。四是与文保工作相关责任单位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履行好工作职责。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卫庆宏、县文旅局全体机关干部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县内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