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纪委:“三坚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08-31    点击量:28927 次  

“双码是否逐一查验?疫苗是否接种……”连日来,琴溪镇纪委强化对本镇银行、派出所、部分企业等单位的疫情防控情况督查。注重“三坚持”,不断压紧压实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

坚持问题导向,监督密织“防护网”。连日来,琴溪镇纪委工作人员聚焦重点人员、重要场所、关键环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村、卫生院、派出所、银行、企业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开展全天候、全覆盖、高频次监督“拉网式”排查,发现并推动了一批问题的整改。

坚持一线监督,压实防疫“最前哨”。连日来,琴溪镇纪检监察干部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奋战在疫苗接种“一线”,在琴溪镇马鞍村,纪检监察干部挨家挨户宣传发动、登记疫苗接种信息,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联系公车开辟疫苗接种“绿色通道”,一路护送至接种点,贴心为老人办理身份信息登记,并就接种后注意事项进行告知提醒,待老人接种完成留观时间结束,又将老人送回住所。据了解,该村两日完成了疫苗接种任务清零。

坚持动真碰硬,督促深耕“责任田”。“泾县卫东机械模具有限公司未张贴“二码”联查二维码标识。”琴溪镇纪委对每日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推动问题有效整改。截止目前,已发布专题通报2期,及时督促问题整改6个。(楚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