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09-03    点击量:16864 次  

为加强廉洁自律教育,营造浓厚的遵纪守法氛围。泾县供电公司制定《关于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组织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严明纪律规矩,严防酒驾醉驾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今年5月以来,泾县供电公司按照《方案》要求,积极开展了“七个一”系列活动,以专项工作会议、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组织开展了以案警示、纪法宣传等活动,深度讲解“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等法规条款,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牢固树立纪法意识,深刻认识“酒驾”“醉驾”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

公司车辆管理部门对驾驶员开展了专题培训3次,公司纪委重点对节日期间公务用车管理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4批次,并组织开展《杜绝酒驾承诺书》签订活动,签订“拒绝酒驾”承诺书546份,为全体干部员工提前打好自律“预防针”,严防酒后驾车、“隔夜酒驾”等情况出现。

此外,公司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党纪法规内容,督促全体员工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做到思想上高度警惕、认识上准确到位。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谈心谈话活动35人次,切实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把党员教育管理、关心爱护干部员工落到实处。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既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心存敬畏,保持戒惧,筑牢了不逾越红线、不触碰底线的思想自觉,又强化各支部责任传导,明确工作任务,严明纪律规矩。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把专项行动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督促干部员工保持良好的作风形象,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程国荣 吴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