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 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专题学习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09-03    点击量:4030 次  

8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近日,县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工作之余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围绕制定监察官法的重要意义、监察官法的主要内容和积极推动监察官法实施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讨论。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以法律形式明确了监察官的职责义务,加强对监察官的监督制约,进一步健全了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完善了我们党和国家的监督体系,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是对监察官履职要求的具体化、制度化、法律化,体现了更为严格的要求。

“我们要倍加珍惜党和国家赋予监察官的身份和荣誉,强化自我约束,提高自身免疫力,自觉接受各类监督,严格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该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何晓军表示。(徐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