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开展“嵌入式”监督 助力不动产登记跑出 “加速度”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时间:2021-09-06    点击量:3958 次  

“现在办理不动产登记真是太方便了,只要在一个窗口就能办好,再也不用几个窗口来回排队,既省时又省力,昨天递交的材料,今天就通知我来领证,办事效率比以前提高了很多!”在泾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看到前来督查的县纪委监委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刚刚领到不动产权证书的李先生高兴地说道。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要求,突出问题导向,采取“室组”联动方式,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开展全程“嵌入式”监督,持续压紧压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税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督促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优化办理流程,真正实现“一窗办理”和“最多跑一次”目标。

大力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整合土地、房产登记、林权登记的存量数据,实现信息共享,打破 “信息孤岛”,是县纪委监委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嵌入式”监督,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的生动实践。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作为,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深入细致上下功夫,将交易、税收、登记、公积金、水电气网过户等业务纳入一窗办理,彻底解决了购房登记过程中多头跑路、流程漫长、手续繁杂等问题。

“不动产登记事关群众利益,事关党和政府形象。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县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创新监督方式,持续精准监督,督促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优化流程、改进作风、提高效率,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纪委监委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郑本林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