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蔡俊峰同志为森警大队上党风廉政教育课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09-08    点击量:3785 次  

近日,为期一周的第八期政治轮训暨“全县食药环知森综合业务”培训班在森林警察大队顺利开班,来自森林警察大队及基层森林派出所的全体民警参加本期培训,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委委员蔡俊峰以“筑警忠魂、百炼千锤、慎独慎微,清正廉洁”为题,为全体民警辅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

课上蔡俊峰组长结合党风廉政教育,就不忘入警初心、牢记警察使命、强化宗旨意识与民警辅警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四点要求与森林民警辅警共勉。一是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狠抓政治建警,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必须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狠抓作风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狠抓作风建设,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会风会纪、上下班制度、请销假制度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相关规定抓起,严抓实抓,“宁听骂声,不听哭声”。三是必须突出“关键少数”,狠抓基层管理,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四是必须坚持标本兼治,狠抓机制建设,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开展经常性、针对性的警示教育活动,做到防患于未然。(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