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强监督严作风 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09-13    点击量:3432 次  

近日,宣城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赵乐际书记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李锦斌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及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批示的文章。特邀市“一地六县”推进办负责人以《高质量推进“一地六县”合作区规划建设》为题作专题辅导。部分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和市委巡察机构负责人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主题作了交流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王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大变局、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职责职能,深入领会其中的精髓要义,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实质,精准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守好人民的江山,用正风肃纪反腐的实绩实效护航宣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在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推动各地各部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于在推动发展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急功近利、好大喜功,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一律严格执纪、严肃追责。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调查研究,强化系统观念,深入学习领会新发展理念内涵要义,自觉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着力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做到在把握大势中知责、在风险挑战中担责、在真抓实干中履责,为奋力交出“两个更大”宣城高分答卷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要将抓好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和切入点,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党中央惠民富民和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民生领域、损害社会公平正义、干部工作作风等方面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做好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成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同时,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秉持“打铁自身硬”的原则,抓紧抓实作风建设,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约束,一手抓规范用权一手抓刀刃向内,始终做到严之又严;要以提高政治素养为首要任务,以提升执纪执法能力为重要抓手,以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主要目标,大力推进纪检监察干部活力工程建设,创新拓展全员培训的内容和形式,努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铁军。(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