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供电公司:唱响“双节”廉政主旋律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09-17    点击量:16740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泾县供电公司纪委通过多种方式,打好节前预防针、持续进行廉政提醒。

典型案例示警醒。“双节”前,公司纪委第一时间下发《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纠“四风”的通知》,精选系统内公车私用、接受违规宴请、违规发放节日福利及津贴等典型案例,要求公司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利用好支部大会、小组会及主题党日活动,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吸取深刻教训,自觉抵制诱惑,切实做到防微杜渐,尤其党员同志要保持政治定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廉政谈话显担当。为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要求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积极开展部门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敦促广大党员干部管好自己的“朋友圈”、“社交圈”,严禁违规参与各类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杜绝酒驾,时刻提醒广大干部员工不踩法律”高压线”。

倡廉信息不间断。公司纪委办利用互联网优势通过公司网页、短信及微信等多渠道发送节日纪律规定和要求,提醒广大员工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不碰纪律红线,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监督检查促落实。公司纪检机构采取明察暗访、实地走访、专项检查等多种形式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强化纪律要求。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始终坚持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程国荣 吴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