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惠: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时间:2021-09-24    点击量:2373 次  

9月22日下午,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赵乐际同志在内蒙古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有关批示要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地各单位把始终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的要求贯彻到各方面工作中,切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巡视整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特别是绿色低碳发展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聚焦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国务院大督查发现问题等强化监督,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紧盯“两节”时间节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要推深做实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指导督促各地各单位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好省委《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的指导意见》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把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起来,增强一体推进“三不”的综合效果,全面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陈多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