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纪委:监督护航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 有效衔接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10-08    点击量:34230 次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琴溪镇纪委秉持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理念,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工作。

琴溪镇纪委对照县纪委下发的泾县纪委监委监督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工作清单》一览表中的内容,与该镇乡村振兴工作站联合开展督查。9月29日、9月30日,琴溪镇纪委联合镇乡村振兴工作站成立督查小组,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对辖区8个镇村包保责任人帮扶工作完成情况,村级工作完成情况、网格员培训情况以及2022年项目库谋划等情况开展督查,全面检验各部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落实情况,进一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下一步,督查组还将继续采取明察与暗访、实地走访与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推动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对琴溪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实地督查核实,对督查核实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和工作建议。并督促各部门认领问题,对反馈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举一反三抓整改,持续跟踪后续问题整改及工作推进情况,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楚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