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供电公司:常态化深化“三个以案”及普法宣传教育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10-11    点击量:16002 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司2021年“三个以案”和普法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全员敬法畏纪,遵规守矩意识,积极推进“三个以案”制度规范化,县供电公司常态化开展“三个以案”及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以来,公司纪委办和办公室精心安排,每月以职能部门为单位广泛征集与本部门息息相关的以案释法、法治宣传教育典型案例,编发《“三个以案”及普法教育典型案例学习月刊》供各支部重点学习。征集的案例兼具典型性、指导性和公开性,典型的案例从法治视角提炼法律要义,明晰问题所在,有效促进全体干部员工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扎实改、促提升,切实增强全员法治观念,夯实法治企业建设基础,帮助干部员工实现从事后救济向事前防范、事中控制的法律观念转变,引导干部员工牢固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

截止9月,在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公司共编发“三个以案”及普法教育宣传专刊6期,专刊内容涉及到电网安全、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违法行为,电力施工中占地青苗赔偿纠纷,生产经营中财产损害赔偿纠纷,酒醉醉驾、生活奢靡贪图享乐及非法收受贿赂等案件。(吴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