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村镇纪委:牢牢守住监督首要职责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10-12    点击量:17896 次  

蔡村镇纪委立足监督首责,抓早抓小,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不断强化监督作用,增强监督实效。

聚焦“关键少数”,突出监督重点。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两个责任”落实,既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又督促检查相关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指出、早纠正,推动“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

聚焦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围绕镇重点工作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坚持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确保权力运行安全有序。

聚焦作风建设,紧盯重要节点。采取查阅值班表、集体谈话和个别谈话等方式,检查是否存在违规使用车辆报销、违规招待接待、违规发放节日补助等“四风”突出问题。紧盯重要节点,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对镇村干部的值班值守等作风情况进行督查,进一步强化镇村干部纪律意识。(蔡村镇纪委 刘雪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