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10-19    点击量:3495 次  

10月18日上午,泾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四级调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乡镇纪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宣城市工业学校纪委,县医院、县中医院纪委书记,有关企业纪委书记,机关各室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城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纪委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王珏对进一步强化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今年1-9月份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布置当前有关重点工作。


昌桥乡纪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作交流发言



茂林镇纪委、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作表态发言


会议紧紧围绕“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纪委五届一次全会精神,深入分析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目前存在的短板,全面检视需要攻坚的弱项,进一步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全力冲刺,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在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上交出高分答卷”这一主要任务进行。会上,昌桥乡纪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作交流发言,茂林镇纪委、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作表态发言。



宋辉书记指出,分析当前形势,既要看到成绩更要正视不足。前三季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概括起来就是“六有”,即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强化政治监督有成效、优化营商环境有办法、“三不”体制机制建设有成果、深化政治巡察有举措、能力提升行动有实效;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工作中还有五个方面需要高度重视并全面加以解决,即决策部署跟进监督不力、问题线索办理进展不快、信访事项办理仍有欠账、党风廉政宣传质效有待加强、干部能力水平不高依然突出,每一名同志都要对照问题认真反思,拿出真刀真枪的举措,抓好工作落实和推进。

宋辉书记强调,贯彻党代会精神,既要结合实际更要改革创新。要紧贴中心、服务大局,拿出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发挥的有力举措,为提质增速、乘势而上,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新泾县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具体应做到“四个坚决扛起、四个全力当好”:一要坚决扛起政治监督责任,全力当好督察员。要紧紧围绕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双招双引”、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村“两委”换届等党委部署跟进监督,党委愁盼贴近服务,全力当好工作落实的督察员。二要坚决扛起环境优化责任,全力当好保育员。要制定营商环境监督正负面清单,紧盯“不落实的事”,揪出“不落实的人”,大力纠治“慵懒散”,破除“中梗阻”,在聚力营商环境上实施有一定影响力的举措,助力全县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三要坚决扛起有腐必反责任,全力当好裁判员。要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资源开发、民生领域等方面的腐败。要严格“为公与谋私、工作过失与玩忽职守、改革先行与蓄意违纪违法”的界限,要出于对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的公心,最大限度地保护和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要坚决扛起时代赋予责任,全力当好战斗员。要认真落实好市纪委工作报告指出的“突出政治教育,强化全员培训,加强复合型干部建设,实施纪检监察干部‘活力’工程”这一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注意观大势看大局,学会科学分析形势,超前谋划工作,狠抓工作推进;提振精神状态,用心做事、尽心成事,干就使出最大力气,做就做到最高水平、办就办出最好效果;提升能力水平,以“做复合型人才、当高素质干部、创一流业绩”为目标,以“张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问策能对”为追求,积极参加全系统能力提升行动,不断提高能力水平;提级自我要求,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严的组织观念、更强的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宋辉书记要求,全力收官冲刺,既要真拼实干更要合力攻坚。如何交出2021年高分答卷,落脚点就在干。一要精准精细干。要勤学专业、精学政策,养成严肃严格严谨对待工作的习惯,把“严细实”要求贯穿办文办会办事全过程。二要提升标杆干。只有工作高标准,干事才能出精品,要有“干就干一流、争就争一流”的追求,对标市内、省外的先进单位,全面提档升级工作的战法、打法。三要勇于创新干。要转变观念,打破惯性思维,善于勇于用信息化、数字化手段推进工作方式方法的改革创新,推动各项工作质效提升,着力打造特色亮点、品牌样板。四要同心同德干。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干、中层干部主动干,年轻干部努力干,充分发扬泾县纪检监察精神,真正做到扛得起重担、打得了硬仗、经得住考验。

会上,宋辉书记还就当前十项具体工作作了谋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