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法院:开展扫黑除恶进乡镇巡回宣讲报告活动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10-20    点击量:4190 次  

为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社会宣传力度,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期,泾县法院集中开展扫黑除恶进乡镇巡回宣讲报告活动,泾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林华、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晓华、副院长张玲分别前往泾川镇、昌桥乡、汀溪乡为当地乡镇干部及工作人员作扫黑除恶专题宣讲报告。

会上,报告人重点围绕组织领导、审判执行、线索摸排、综合治理及宣传五个方面用详实的数据汇报了该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所做工作及取得实效,并通过以案说法,剖析重点典型案件,让参会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识更加深入、理解更加全面,充分展现了该院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信心与决心。报告会共有170余人次参加。

接下来,泾县法院将继续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通过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有序开展,不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扩大扫黑除恶宣传范围,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力的社会氛围,为持续推进泾县社会环境长治久安,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治理有效”目标的实现提供司法保障。(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 卫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