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纪委:扎实开展公务加油卡专项监督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10-20    点击量:15950 次  

近日,昌桥乡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对昌桥乡今年以来的公务加油卡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全面排查加油卡使用管理方面问题,摸清底数、如实登记、建立台账、查找问题、及时整改,加强公车加油卡的使用管理,严防“车轮上的腐败”。

在专项检查过程中,昌桥乡纪委听取了乡党政办公室对公务车辆保险、维修、加油管理等情况的详细说明,认真查看了每张加油卡的加油记录,重点查看了公务车辆加油卡有无被个人侵占、套现、为他人车辆加油、购买非油品等违纪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2次,现场督促整改问题1个。

下一步,昌桥乡纪委将公车使用、公车停放、公务加油卡管理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检查重要内容,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我们坚持查改结合的原则,督促乡相关部门建立长效机制,健全完善‘一车一卡’、公开公示、专人管理和使用登记等制度规定,堵塞监管漏洞,确保公务用车和加油卡规范管理落细落实。”乡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