榔桥镇纪委:“三早三防” 保障村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10-20    点击量:37030 次  

“阿姨,你是村里的老村干,这次村两委换届,是否有提前请吃喝、打招呼、拉选票这些类似情况发生?”

“我们村没有这些情况,这些都是违反换届纪律的,换届纪律大家都清楚……”

自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榔桥镇纪委切实担负起监督职责,坚持“三早三预防”,聚集关键环节、关键人员,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谈心谈话等方式,严肃换届纪律,以铁的纪律护航换届风清气正。

早警示,防止产生侥幸心理。心存敬畏,方能行有所止。该镇结合换届工作动员培训,先后组织开展集中观看《镜鉴》警示教育片、专题学习“十个严禁”等,敲响每一位村干部换届纪律警钟。

早宣传,防止政策解读失误。通过召开村两委会、党员代表座谈会等认真带领学习“十个严禁”、“十个一律”,通过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换届纪律要求,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推送换届纪律规定等,“线上+线下”齐发力,让换届纪律深入人心。

早监督,防止踩中纪律红线。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镇纪委成立了村两委换届纪律督查小组,设立24小时举报电话,明确督查职责,开展督查工作,做到发现问题快速反应,快查快办涉镇村干部信访举报和上级交办问题线索,严格把关基层换届候选人,为选好“带头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李淑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