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纪委:强化监督检查 跑好乡村振兴“接力赛”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10-21    点击量:17861 次  

“脱贫后,村干部和帮扶联系人还是和从前一样常来我家,告诉我该享受的政策,帮助我发展扩大产业,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也越干越有劲头!”日前,昌桥乡纪委在了解产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时,该乡袁店村一位靠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农户说道。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障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昌桥乡纪委立足职能定位,聚焦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情况,细化日常监督模式,整合基层监督力量,联合扶贫、财政、民政、组织、信访等多个部门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常态化对过渡期内是否保持现有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和“四个不摘”政策落实以及财政、土地、人才等重点政策衔接问题开展精准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同时,坚决整治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纠治盲目乐观、松劲懈怠等问题,以有力有效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好做实后续工作,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整体水平。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村‘两委’换届工作,挺纪在前,强化警示,严格审查后备人选,严把廉洁意见回复,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以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选出能干事、敢干事、会干事的乡村振兴带头人,汇聚更强力量和智慧推进乡村振兴。”该乡纪委负责人表示。(朱制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