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纪检监督助力征迁安置阳光运行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10-21    点击量:4712 次  

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在征迁安置工作中,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提前介入、贴身监督、全程参与。通过列席城建指挥部的重要会议、采用“面对面”监督模式等,帮助征迁单位梳理制度管理上的廉政风险点,督促将征迁公告、安置补偿方案和建设规划图表等放大张贴公示,确保征迁工作的公开、透明;对征迁工作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以及工作作风等情况开展日常监督,对可能出现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工作态度野蛮粗暴等问题做到“露头就打”。

“防之于未萌,治之于未乱”,纪检监察组参加了高峰巷、杨树湾、化肥厂等区域,福朋喜来登酒店等重点项目建设用地征迁集中行动,将监督关口直插征迁一线,有效增进干群信任,减少干群矛盾,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为征迁工作在阳光下规范运行提供纪律保障。

此外,纪检组进一步畅通问题线索发现渠道,在城建指挥部张贴信访举报二维码,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反映问题。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近距离监督”优势,对群众在征迁中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优先受理、优先处置,督促征迁工作整改提升。截至目前,已完成1072户的征迁工作,实现1169亩的土地收储。(王路)